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人才引进进入事业单位的人才们,有多少人后悔了?

来源:百度 | 发布时间:2020-11-24 05:42:13 |  访问:1360

人才引进是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一种方式,一般都是采取面谈加面试的方式,在引进之后会给予政策方面的倾斜,一半多在经济待遇上会有所补贴,至于其他方面和新考入的事业编制人员没什么差别,至于说后悔不后悔,这个真的不好断定。#公务员事业单位知识#

首先,人才引进必须要有高学历,一般来说必须是研究生层次。在人才引进这一政策当中,大部分都是针对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次的,即使有面对本科毕业人才政策,也是需要通过笔试和面试,相对来说,研究生学历参加公务员考试会相对好一点,这样选择的面会宽很多,层次起点也会高一些,而走人才引进的路线,大多都是事业单位或者是学校,后期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限制(事业单位发展有限,这个是不争的事实),同时,对于很多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来讲,如果引进的单位不是家乡,那么意味着你要在陌生的地方工作很久(人才引进违约是要赔违约金的),时间久了自然会后悔。

其次,人才引进对于很多地方机关来讲,引进的大多是“人”,至于“才”则很少注意。一般来说,人才引进虽然是地方招聘专业人才的方式,但在实际操作中,更多的是把它当作一种招聘方式,这样招聘进来的人才和通过考试招聘来的本科生,没什么区别,而且由于人才引进使用的是事业编制,虽然初期看来和公务员差别不大,但是等你工作5年以后,基本上同期进来的公务员都会成为你的领导(即使是考进来的本科生),而你自己作为高学历人才,仍然在最基层做着杂务,心中的失落可想而知。

最后,人才引进虽然是进入体制的一种比较直接的方式,但是对于研究生来讲,在有选择的情况下,首要的是参加公务员或者选调生考试,只要进入了行政编制,以后你的学历才会有用武之地,而在事业单位,学历也就仅仅是学历,即使要走人才引进路线,也应当选择自己家乡的县市区,这样也算是回归故里,方便照顾家人,即使以后事业不顺利,也可以做些其它副业。

当然,现在的研究生也越来越多,人才引进这一政策在研究生学历阶段还能持续多久也很难说,所以具体如何选择才不会后悔,也只有等你选择以后才会清楚。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